pintoo 幽谷回春圖_6  

品牌: Pintoo
片數:1000片
尺寸:30.8 x 72.8 cm

作品賞析

此圖描繪了寧靜的山谷中,溪水潺潺流動,其中一邊險峻的山石上有一株盛開的寒梅,寒梅下有一叢開得燦爛的水仙花,對面是一株冉冉開放的茶花,幾隻小鳥兒在花朵穿梭,玩得不亦樂乎。畫面經過作者一番精心設計,把寒梅、水仙、茶花與山水結合在一起,遠處冷峻的山峰、寒梅暗示著山谷裡殘冬還沒有消盡,水仙與茶花的盛開點提山下的點點春意,流動的溪水與小鳥的歡快像是預告春天的到來。整體畫面構圖新穎,運用具有鮮明季節特徵的植物暗示畫面表達的主旨,畫面技法寫實,準確描繪出各種動植物的神情動態,意趣生動怡然。

作者:張西邨

1928年出生於河北韓城鎮河西村,號西邨。歷經九一八後顛沛流離歲月,1946年因內戰失學投入軍旅,1964年考中原理工學院攻讀土木工程,畢業後奉派至陸軍官校軍事工程學系擔任助教、講師,迄至1978年歸隱民間,因得愛妻激勵,投入畫事而開創出一片新天地。張尚禮善以工筆重彩創作,曾舉辦過九次個展,經常受邀於兩岸工筆大展。 ● 工筆重彩繪出、仍是一派閒情-張尚禮西邨先生是土木工程師,精於工程繪圖,因此專攻院派工筆花鳥,自是順理成章的。另外,他認為工筆畫是我國最傳統的繪畫技法,更是傲世的精緻文化,值得發揚光大。先生認為學畫應從「讀畫」著手,倡先讀畫後寫生,先求逼真再求神韻,最後「求師」,透過好的老師指導,才不致步入學習的死巷中。尹雪曼、金勤伯、林玉山三位大師,先後曾在其作畫過程中,給予其重要及關鍵性的指導。張尚禮擅常採取雙鉤與重彩的院派技法,專攻絹本花鳥畫,目的在重現中國畫風貌予大眾欣賞。他堅持一定要畫出令人賞心悅目,為之動容的畫,同時也執意要用最傳統的技法,畫出純粹傳統的國畫,希望讓「色彩和諧明快」、「形象活潑動人」、「意境雅俗共賞」的民族繪畫風貌,重現在國人眼前為職志。

賞析及作者資料來源 Pintoo官網


第一次拼 Pintoo的圖,塑膠的密合度和品質,讓人驚艷


完成圖
pintoo 幽谷回春圖  

分解圖  ( 好像拍得有點色差 orz...  )
pintoo 幽谷回春圖_1 pintoo 幽谷回春圖_2 pintoo 幽谷回春圖_3 pintoo 幽谷回春圖_4 pintoo 幽谷回春圖_5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